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韶关学院开幕

725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开幕式在韶关学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宣布科报会开幕,韶关学院副校长何金明、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设主会场、分会场,主题报告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开幕式现场(主会场)

何金明代表学校对参加本届科报会的领导、嘉宾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对外交流、办学声誉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届科报会在学校举办,是促进学校承办高层次学术交流能力水平和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的一次重要契机。他希望,通过本届科报会,进一步加强与全省中学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的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学校体育改革和提升体育教科研水平,陈健生指出,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学校体育“立德树人”策略,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独特的育人作用。要紧密围绕新时代课程改革的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广东省体育教学水平。要全面深入践行 “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营造民主和谐的学术氛围,不断提高广东省学校体育教科研水平。他希望,乘着本届科报会的东风,大家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形成合力,逐步加大体育教科研的力度,共同推动广东省学校体育科学化发展,发挥体育教科研的先导作用。

曾楚清代表韶关市筹委会、韶关市教育局,对本届科报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曾楚清表示,本届科报会是广东省体育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体育教师期盼已久的盛事,相信在省中运会组委会的强力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在韶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本届中运会一定能够办成简约、生态、特色、精彩的体育盛会。

大会还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刘海元教授就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兼论《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理解作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现场

据悉,本届科报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积极举措,是展示广东省深化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和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广东省体育教师交流教改与科研心得、分享专业成长历程的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一次学校体育教科研盛会。本届科报会以“科学先导 全面育人”为主题,探索学校体育在新时期如何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如何发挥体育教育在立德树人和民族复兴中的作用。

 

科报会合影

广东省教育厅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会长朱征宇,广东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论文评审组副组长徐佶,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段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肖建忠等嘉宾,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中小学教师、省属中小学和部分高校老师,以及部分高校专家、学者、评委累计2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