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韶关学院圆满闭幕

726日上午,历时两天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如期完成各项任务,闭幕式在韶关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韶关学院校长廖益,韶关学院副校长何金明,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本届科报会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肖建忠教授主持。


闭幕式现场

邱克楠讲话并宣布科报会闭幕。邱克楠代表组委会对关心、支持这次大会,为大会胜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届科报会的成功举办,特别是向获奖的单位、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邱克楠指出,本届科报会报送的论文主题围绕当前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展开研究,下一步要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工作中,让学校体育工作更上一层楼。他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学校体育的全面育人功能,深入营造创新融合的学术氛围,强调今后仍需加强学校体育理论研究工作,推动校园体育创新发展,为广东体育教育贡献力量。

闭幕式上,本届科报会评委会副主任、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佶教授从论文报送情况、论文评审过程、评审结果、主要研究成果及主要问题与不足等方面作了全面综述。本次科报会评委会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段锐教授宣读了本届科报会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地级市,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名单。邱克楠、廖益等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及代表一一颁奖。


邱克楠、廖益为获奖团队及代表颁奖

据悉,本届科报会得到全省各中小学和高校教师的热情参与,累计收到论文562篇。论文研究内容涵盖了新时代学校体育领域中体育教学管理、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实施、体育训练与竞赛、校内外体育活动等23个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内容。经过评审、答辩等环节,评选出了一等奖论文80篇,二等奖论文140篇,三等奖论文180篇,共计400篇获奖论文。725日,获一等奖的论文作者在学校六个分会场进行专题报告和答辩,由省内高校知名专家担任分会场评委,对专题报告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726日,获二等奖的论文在学校知行区体育馆内进行了墙报展示交流,为体育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学习机会。


分会场答辩现场


墙报展示交流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会长、广州体育学院原副校长朱征宇教授,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丽芳,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小文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中小学教师、部分高校老师和高校专家评委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