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中国教育在线】三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在韶关学院揭牌成立 矢志以学术赋能粤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15日)


媒体链接:javascript:void(0);/*1663548043286*/

9月15日下午,“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究中心”“粤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粤北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等三个省社科研究基地在韶关学院揭牌,矢志以学术赋能粤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国家督学、韶关学院校长廖益,韶关学院副校长何金明、吴善添出席仪式。

张知干代表省社科联对韶关学院新创设的三个省级研究中心以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祝贺。他认为,学校新创设的三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定位精准、方向凝练、各具特色、极富潜力,有效整合了学校优质的人文社科资源,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生动诠释了广大专家学者矢志把论文写在粤北大地上的执着信念,定能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撬动作用,辐射引领学校社科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他就积极发挥研究基地作用,辐射带动学校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出,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二要矢志不渝坚持创新驱动;三要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他表示,省社科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坚定支持、全力扶持,尽心竭力通过增进广大专家学者的成就感来体现社科联的存在感,共同为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益代表学校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社科联及领导嘉宾一直以来给予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将以三个省级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区位、地缘优势,加强基地建设,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前沿问题,凝练研究方向,找准主攻方向,开展前瞻性的学术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以“韶院所能”支撑“韶关所需”。他表示,学校将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全面加强省社科基地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社科人才队伍,凝练人文社科特色优势,提升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推动学校人文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贡献韶院力量和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现场,双方共同为“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韶关学院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究中心”等三个省级研究中心揭牌,廖益代表韶关学院向张知干赠送了书籍。

仪式开始前,张知干一行在廖益、何金明、吴善添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华南研学展览厅,并就讲好华南研学故事、擦亮华南研学品牌分享真知灼见。

广东省社科联相关同志,韶关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