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学校组织参加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9月16日,省校园疫情防控专班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副校长吴善添出席,我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工办主任等60余人在学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活动上,省疾控中心、中山大学专家分别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进行详细讲解。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解读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发表讲话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培训过程中,所有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确保了培训效果。

专题培训活动后,吴善添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单位一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把握重点环节、压实各方责任,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继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督导管理,加强师生点对点返校管理,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出现时要高度警惕,严格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分级分类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三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迅速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提醒广大师生减少出行、减少聚会,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四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做好“申硕”工作、业务工作的同时,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安全工作、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