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招标与投标中心开展工程招标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提高教职工工程招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各科室之间业务知识互通,加强业务知识储备量,916日下午,招标与投标中心在明德区一号办公楼301室开展了工程招标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谭贤伟一级建造师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分为三个版块内容,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6号文件《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进行学习;二是通过举例子的方式讲述了工程类公开招标程序、工程项目文件编制核心问题、评分因素及标准的合理设置、工程采购评标标准与方法的选择,让大家直观地解工程项目招标所需的材料;三是介绍了工程类项目评标具体事项,包括如何加强串标、围标预防措施、工程评标程序规定,细致梳理了在招标采购工作中涉及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

参会人员针对招标采购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惑点与培训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此次培训内容知识点丰富,对今后的招标采购和监督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工程招标过程遇到的问题,提高了招标采购工作能力水平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