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下午,学校在明德区崇德楼4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主任吴邵兰主持会议

吴邵兰详细解读了国家和广东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介绍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分享和总结了学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历程、做法和经验。她指出,体育教育化学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对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和专业内涵建设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规划,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地理科学个师范专业将申请2023年二级认证。对此,吴邵兰强调各专业要充分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坚持主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并详细部署了接下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各专业汇报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情况,提出了师范类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研讨。

教务处处长黄长征对拟参加认证的专业进行了指导,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入认识,充分理解认证理念与认证标准,要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认证工作程序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把认证工作落到实处,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提升。

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所在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