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

9月21日晚,韶关市浈江区区委常委、浈江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彭新业应我校邀请,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面向2022级全体学生,以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讲座围绕“以史为鉴强担当,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深入浅出地剖析当下国际国内严峻斗争形势,介绍新时期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将来到底会不会打仗、我们到底能不能打赢、国防与我到底有没有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彭新业结合自身的军旅生涯,从历史到现在,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血雨腥风中诞生、发展、壮大,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资料,并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对人民军队全面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彭新业对下半年征兵工作安排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号召学生要增强国防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去,携笔从戎,踊跃报名参军。


本次国防教育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