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后勤处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后勤处于920日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兵分四路,深入学校各食堂和食品销售的商铺进行了检查。本次专项检查一是对秋季学期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复查,督促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重点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员工健康管理、食材索证索票、食材存储加工规范化操作及各类工作台账记录等情况;三是对相关商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产品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及落实消毒制度情况,消防设施、用水、用电、用气的规范化管理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各食堂及相关商铺能重视并认真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整体上能按要求规范管理和操作。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食堂和相关商铺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餐饮环境,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后勤处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