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校园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在突发事件中紧急疏散、自救自护的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校园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达标单位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军训工作计划,9月22日上午,学校在明德区运动场开展2022年校园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操作培训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姚红光担任演练总指挥。

本次演练以实战化为要求,通过模拟明德区芙蓉苑、海棠苑发生火灾场景,组织人员按照消防避险要求,安全有序地疏散到预定的安全避险区域并开展消防器材知识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每位新生掌握消防安全“四会”的基本知识和自救技能。


演练现场


模拟场景现场

消防培训现场

演练结束后,姚红光针对本次演练做出点评。他指出,在此次演练中,全体同学能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按照学校制定的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的方案和路线,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疏散的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通过本次演练,能够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学校学生处、后勤处、安全保卫处、医务室等主要负责人、2022级全体新生及教官等人员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