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校调研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9月16日,根据《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受广东省教育厅的委托,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华维勇带队到我校实地调研结对帮扶韶关、清远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学校崇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学校副校长赵三银、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钟华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交流会现场

赵三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点等基本概况。他指出,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既是落实上级有关政策的应有之举,也是着力探索基础教育的广东经验。韶关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地方所需,韶院所能”的理念,以推进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加强高校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有效互动,积极探索和打造高校助力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模式。

教育学部负责人从工作理念、主要举措、成效、特色、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这六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对口帮扶韶关市、清远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师德教育、实习支教活动、美育浸润计划、体育浸润计划、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全员轮训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调研组对我校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明确,落实到位。学校积极主动对接开展相关活动,获得了韶关、清远市教育局的好评。调研组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收集归纳整理相关活动开展的佐证材料,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学校各部门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年度帮扶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学校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大楼。

 

合影

韶关市、清远市挂职干部和跟岗学习教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