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副校长吴善添带队到学校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自查自纠与强化督查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对实验室危险源管理、用电和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安全管理台账、实验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大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吴善添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攻坚排查化解涉校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的通知》文件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务实担当,主动作为,认真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持之以恒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实验室“带病”工作,实现安全闭环管理,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和“申硕”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后勤处、各二级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