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

929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廖益主持。

廖益就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及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尤其要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谁主管、谁负责,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要着力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规范信访秩序,畅通信访渠道,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信访事项,倾听人民群众建议、意见和要求,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为人民群众服务,切实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落实落地,推动我校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法治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分别从《信访工作条例》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鲜明特征、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大家了解和掌握《信访工作条例》有很大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