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直属单位、二级学院: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9月份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为全力做好国庆节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隐患,落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报安全保卫处。假期不使用的场所要做到“五防、五关”(“五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防灾害事故;“五关”即关门、关窗、关水、关电、关气),特别是实验室的安全防火、防盗工作,要抓实、抓严,确保安全。

二、做好防护,减少出行。国庆期间,各单位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注意安全防护,减少出行。

三、加强宣传,确保效果。放假前,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教育,严防发生火灾事故、盗窃案件、诈骗案件、溺水事件及交通意外事故。要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严禁翻越围墙私自外出,出入校门配合安保人员做好验证、测温工作,共同维护和做好校园的安全工作。

四、加强值守,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在假期安排人员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在岗到位,加强值班检查,明确安全责任,做好值班记录。严格实行校园安全信息报送制度,杜绝安全信息迟报、漏报、瞒报问题的发生。

特此通知

韶关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