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疫情防控】政法学院师生齐战“疫”

为保障我院师生健康安全,配合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政法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压实责任、靠前指挥。10月6日早上,学院领导班子吹响“集结号”与在校教师、各年级辅导员组建“党员先锋队”,150多位青年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共同构成我院“工作组长、社区长、栋长、层长、舍长、志愿者”芙蓉苑社区疫情网格化防控体系。


每晚11点,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林家坚组织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学院领导班子、多位专任教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穿起志愿者工作服,从凌晨到暮色苍茫,从核酸检测现场到学生物资搬运,他们冲锋在前,做早午晚餐及时送到的“开路员”;做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的“监督员”;做学生心理压力的“排解员”。教师志愿者们奔波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们做了最好的榜样。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学生志愿者们勤勤恳恳地把守社区防疫防线,给社区同学们送餐、饮用水,搬运生活物资,并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听从任务安排,准时到达执勤岗位,定点开展志愿工作。


分配物资现场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学院师生志愿者们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