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疫情防控】抗疫日记|学生社区值班日记

10月10日

根据工作安排,今天7点到23点是我在体育学院学生社区金竹苑轮值时间。入秋的韶关早晚寒凉,穿着加厚的秋衣,迎着朝霞,6:45我到达金竹苑社区。

金竹社区由3栋宿舍楼组成,共有254间宿舍1524个床位,有部分学生外出实习,部分同学国庆外出未返校,几十名因就餐密接而转送,目前金竹苑社区有580名同学登记在册需要保供服务,主要有来自体育学院学生和少量教师教育学院学生。

一、早餐配送

7:20,食堂配送的早餐送达,今天早餐是每人酸奶1支,鸡蛋1个,肉包2个,红薯1条。



这几天我负责跟进6名教师和25名场馆员工的送餐服务,也吃了几天学校配送的盒饭,三荤二素,饭菜分盒,水果1份,饮料1支。学生餐还间隔着配送薯片、士力架、百事可乐、菊花茶、乌江榨菜、康师傅牛肉面或炒河粉。

应该说学校的保障做得很好,师生非常满意,好多同学也在朋友圈晒学校配发的食品、水果、零食和饮料,这一个点确实要给学校点赞,给食堂工作人员点赞。我也相信,学校的温暖会长驻学生心间。

二、核酸采样

应该说学校组织的核酸采样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进,现在采用在学生社区设点采样,社区内志愿者组织分楼层分宿舍通知,学生依次下楼做核酸,检验核酸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已成新常态,既避免了校园内跨区人员流动,也避免了排长队等候现象。学生在各自社区就可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大大方便了学生。


8:30至11点,金竹社区全员核酸顺利完成。

三、学工团队

按学校布置,从10月5日起各二级学院学工团队24小时在学生社区值守,辅导员海丹、高波、易聪、紫欣、晓茵已连续在社区工作6天,除去医务室帮同学取药和取快递之外,他们全时在社区值守,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身心健康状况,解决学生生活遇到的困难,一天四餐配送到宿舍,流调工作组织,各种状态数据的统计上报,密接人员的转运与心理安抚,每日核酸组织,重点学生的家校协同管理与服务,在班级群传递学校与学院对学生的关心,指导学生在宿舍进行锻炼和学习,校外学生的防控跟踪排查等等。 

        

非常时期的高强度工作,对这群年轻辅导员是极大的考验,他们与学生在一起,也是防控的第一线,防控面广线长,事无巨细,很多工作需要他们亲力亲为,虽然已高强度工作6天,但多项工作仍然需要交叉推进,身心已显疲惫的他们一有新任务又进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