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疫情防控】抗疫日记|在学校当志愿者的这几天

基辛格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谈及防疫,相信大家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这两个词已经并不陌生了,我也在此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写下自己作为志愿者在这三天里的感想和启发与大家分享。

第一天

10月6日是我成为志愿者的第一天。前一天晚上临睡前,我目睹了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在隔壁宿舍检查,于是心中埋下了不安的种子。凌晨三点,随着一阵阵敲门声响起,戴着耳塞睡觉的我也被吵醒了,我急忙前去开门。随后,我发现是宿管阿姨和两位同学在宿舍楼逐间统计在校人数,但当我再次返回宿舍准备睡觉时,心里却传来阵阵不安。与此同时,我发现辅导员竟整晚未眠,她活跃在凌晨三点钟关于统计在校人数表格的群聊中,见我们班有人未及时填写,她随即拨打了我的电话,我也赶忙下床打开电脑办公。几个钟以后天亮了,辅导员也在群内发布了关于10月6日召集红枫苑志愿者配送物资以及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的通知,我也是积极响应了号召。

八点,学院相关负责人召集我们志愿者在一楼集合,给大家分配任务。我被分配到了核酸扫码志愿者一职,在此之前我对这方面也是有一定经验的,于是很快就上手了,在医护人员的指挥下,为红枫苑的200多位同学进行了核酸检测,也将早上饭堂送来的物资一一发给了同学们。在完成了核酸检测和配送早饭任务以后,我们便投入到了为同学们配送午饭之中。最后在各位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午休后,志愿者们又要开始工作了。与早上流程相同,我们先后向同学们分发了晚餐和夜宵,等到一切都结束,回到宿舍已经是九点钟了,我看着桌子上堆着的饭菜水果和饮料,心中冒出一股暖流,不由得感慨道,学校对我们在寝的同学照顾太到位了!接着,我报名了第二天也就是10月7日的志愿服务。

第二天

10月7日一大早,志愿者逐间敲门,喊同学们起床领取早餐,并且戴好口罩,做好准备下楼做核酸。韶关的气温逐渐下降,当我看到一篇关于医护人员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呈现出大汗淋漓的画面时,我感叹道,作为医护人员是多么不易啊,希望气温降低能减轻他们身着防护服汗流浃背所带来的不适。今天红枫也是突然出现了好几位“红码”的同学,为了保护自己,保护身边同学,我被要求穿上防护服为同学们扫粤核酸码。这也是我第一次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的日常首先,防护服是一体化的,穿上了就要等工作结束才能脱离,期间如果需要上厕所,只能在穿上防护服之前套一个尿不湿。其次,佩戴的面具让你的视线很模糊,每次扫核酸码的时候很难对准,也是多亏同学们配合扫码时的细心与耐心,志愿者工作才得以顺利完成。最后也是深刻体验了作为医护人员的不易,幸亏有医护人员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这个世界上平凡而伟大的他们!

第三天

10月8日的志愿服务与前两天大抵相同,都是先送完早餐然后喊楼,接着就是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的任务,最后送午餐,以上就是作为一个志愿者一早上的任务。天气虽然寒冷,但当志愿者们送餐至每一间宿舍,听到同学们那一句句暖心的话,气温所带来的寒冷瞬间就消失了,他们在感谢韶院良好后勤服务的同时,也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这也将成为我接下来几天做志愿者的动力,也将激励着我在志愿者道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感谢志愿者对隔离在校的同学们的关怀,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能正常回到学习的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