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学院师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学校各部门、直属单位、二级学院: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频发,省内多地出现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师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教学安排

(一)理论课程安排:采用线上教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二)实验(实训)课程安排:教学班可以申请调整延迟开课,或分组分批次开设课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三)线上教学要求按照《关于做好韶关学院国庆假期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执行。

三、学生返校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错峰原则”,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可分期分批申请返校。

第一批:1018日,韶关市三区七县学生;

第二、三批:广东省内其他地市学生(分两批):

1.10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体育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医学院广东省内其他地市学生;

2.1020日,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英东食品学院广东省内其他地市学生;

第四批:1021日,广东省外学生。

四、加强师生健康管理

(一)在中高风险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方可申请返校。

(二)健康码为红/黄码的师生暂缓返校,经相应健康管理后方可申请返校。

(三)假期期间离校外出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可结合自身实际,以自愿为原则,通过企业微信提出返校申请,经所在学院审批后方可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返校后须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外出销假。

(四)假期后首次返校师生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五)按照属地要求,所有跨市出行的返韶返校师生需提前向在韶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返韶后就近在高铁站、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主要国省道等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立即进行一次核酸“落地检”,五天内完成“五天三检”,未落实前应居家(原宿舍)进行健康监测,不得参加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六)7天内有省外报告本地疫情地市和省内低风险区旅居史师生,五天内完成“五天三检”,未落实前应居家(健康观察室)进行健康监测,不得参加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健康观察期间,严禁互相走动、外出和聚集。

(七)对近7天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区的流入人员,若疫情发生地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即7天居家(健康观察室)隔离医学观察,严禁外出,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八)所有跨市流动师生员工返韶后1周内每天查验本人粤康码及主动查看旅居地所在县区风险等级有无变化,有无报告本土病例,师生如发现外出旅居地风险等级有变化时,要及时报告给所在部门、二级学院和社区,严格落实相关健康管理要求。所有从涉疫地区返韶的师生必须严格执行学校和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如发现次密以上的涉疫情况,要按规范要求及时报告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九)教职工家属和校内第三方服务人员按照以上健康管理措施执行,分别由教职工本人、相关管理单位负责监督落实。

五、严格校门管理

切实加强校门管理,所有师生员工要凭有效证件、佩戴口罩、体温正常、粤康码为绿码、行程卡显示7天内无外市风险地区旅居史,方可进入校园。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外来人员确需进入校园必须测温、扫场所码、验健康码、查行程卡,一切正常并登记后方能进入。

六、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师生晨午晚检,及时开展师生健康问询,如发现师生员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疑似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严格落实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查验制度。7天内有跨地市流动,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师生,返韶后1周内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

(二)返韶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尽量分散就座,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不轻易摘下口罩、少走动;要保留好车票、飞机票等凭证;自驾车出行的要做好车内清洁消毒工作;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韶关学院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