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2020年部分审计整改落实“回头看”的通报暨2022年度已完成的审计项目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区崇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部分审计整改落实“回头看”的通报暨2022年度已完成的审计项目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的专题会议。会议由校长廖益主持,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何金明,华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廖益在会上对审计监督工作与整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日常审计与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审计发现问题清单认真落实,各部门之间相互积极配合审计整改。并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任务的高度重视整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增强解决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从工作方式方法中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审计部门要掌握最新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被审计单位要转变固有的思维模式,用理解、支持、包容、配合的心态开展审计整改工作。三是要从制度建设的落实与执行上进行整改。深入研究存在的问题,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改促建,持续完善本单位、部门乃至学校的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四是要从岗位职责的履行与落实上推进整改。一方面,要梳理完善岗位职责,严抓履职尽责,做到经济活动数据量化、岗位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具体、可操作性强,各岗位人员要实事求是落实岗位整改。另一方面,职能部门要注重发挥审计整改联动与成果的运用,积极督促整改。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通报了《关于对2020年部分审计项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整改“回头看”的专项报告》以及“2022年度已完成的审计报告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学校领导与参会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整改的措施。

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整改责任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