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课教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为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效果,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常态化,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陈永良主持。

本次备课会的主题为“第四章第二节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本质”。彭立文结合课程章节内容,以说课的形式,着重阐析了教学目的和要求、教学手段和方法、教学重点和难点。参与集体备课的老师根据彭立文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展开讨论,傅纲建议讲授中应当根据授课对象的不同,注重把理论的深刻性和案例的生动性结合起来活跃课堂罗伟斌也建议应增加典型案例的引入,适当减少理论知识讲授的比重。最后,陈永良对此次集体备课进行了总结,陈永良对彭立文的备课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彭立文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学理性很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引用到位,值得其他老师学习和借鉴。

此次集体备课为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对青年教师准确把握教材,厘清教学思路提供了帮助,大家一致认为,加强教学交流和经验分享非常必要,有利于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