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外国语学院“博士论坛”系列第二讲

10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才德楼C200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博士论坛”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讲座由陈正强博士和王建文博士联合主讲,主题为《考研指导与择校策略》,旨在帮助准备考研的学生们全面了解考研流程和政策,掌握择校策略和相关技巧。


讲座中,陈正强肯定了考研必要性,通过大数据详细解析了近年的考情形势,介绍了考研流程时间轴、研究生的分类、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并对目标院校的选择提出了专业选择建议。王建文强调了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们分析自己是否适合考研、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如何科学合理制定考研规划等,并详细介绍了考研相关技巧。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两位博士为线上线下的学生们答疑解惑,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