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第一课】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外国语学院院长阚哲华、党委副书记蓝兴锦分别给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和2021级同学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阚哲华以“加强外语专业的学生国际传播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和路径”为题,从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培养路径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深刻理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内涵。阚哲华提到落实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实效,同时推广使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并积极开展、组织同学们参加外语沙龙、外语角和学科竞赛活动,提高专业学科素养。他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选择,积极报考翻译专业硕士,努力做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蓝兴锦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殷殷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生活、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服务人民,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