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指导报告会

为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撰写,旅游与地理学院于1028日上午在弘德楼317会议室举办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指导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广东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韶关学院中学教师培训专家、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曾懋华教授主讲。旅游与地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人参加了会议。

曾懋华结合自评报告8个一级指标内涵,阐释了师范专业认证的考察要点,包括认证的概念、理念、目的、任务、核心等,涵盖课程教学与实施、课程考核、试卷分析、毕业论文、实习实践、佐证材料等内容;解读了专业认证的标准,分析了自评报告及其补充说明撰写中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思路,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重点、难点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田广增对曾懋华的讲解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曾懋华的报告结合具体实例和实战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希望每一位任课教师都要树立自己是所任课程的责任人,要认真抓好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师范认证工作人员要抓紧推进工作,完善档案材料,以高质量成果迎接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