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学院专家组深度参与英德市中小学教研教学活动、助推清远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助推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24至25日,韶关学院教育学部组织专家团队一行赴清远英德市英德中学、青塘镇中学、青塘镇中心小学三校参与“广东省基础教育校本教研基地项目(清远)研讨活动”和“2022年秋季清远市义务教育阶段片区联合教研活动”为清远英德市中小学把脉问诊,助推清远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韶关学院派出的干部和专家组成员有: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肖华茂教授,韶关学院挂职干部、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副院长(挂职)贺爱兰博士,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王群英教授,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益民教授,教育学部专职副主任李银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兆顺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谢琳教授,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教研室刘桂芳主任,教育学部专任教师刘红峰博士,教育学部师范部胡秋兰副主任,教育学部专任教师钟颖等11人,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音乐、美术等各学科。

广东省基础教育校本教研基地(清远市英德中学)项目研讨活动与会专家合影


2022年秋季清远市义务教育阶段片区联合教研活动(清远市英德市青塘镇中学)与会专家合影

 

2022年秋季清远市义务教育阶段片区联合教研活动(清远市英德市青塘镇中心小学)与会专家合影

专家组通过座谈交流、随堂听课、教学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展开了内容丰富的教研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作了充分沟通和合理部署。

各学科专家开展随堂听课和教学研讨活动,分专业听取了三所学校教师的精彩课堂,课后参与到对授课教师的听评课活动。

 

韶关学院专家组随堂听课

 

韶关学院专家组参与2022年秋季清远市义务教育阶段片区联合教研活动

座谈交流活动紧紧围绕全科思政、素质教育、新课程改革、“双减”政策的落实、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进行,专家们针对问题认真分析,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创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对分课堂引起了中小学教师极大的学习兴趣和交流热情。

专家们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入了解了英德市城镇和乡村教育在课堂教学、资源配置、教师培训、教研项目、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并商议通过导师制来进一步加强长效交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