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喜讯!《韶关学院学报》272篇论文入选中国知网高影响力论文

近日,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期刊文献遴选各学科代表性论文,发布了2011-2022年各学科的高影响力论文(各学科前10%的代表性论文)。

我校《韶关学院学报》共有272篇论文入选《学术精要数据库》高影响力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7篇、高下载论文15篇、高PCSI论文1篇。特别是2020年以来入选的2篇论文:靳潇发表的《中国水彩画的“民族化”进程及趋势》和廖益发表的《抗战时期内迁粤北华南高校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在发表后2年内就入选了高被引论文,影响力较大。

高被引论文是指同年度同学科同种文献类型(研究型、综述型文献)的国内期刊、会议论文中,总被引频次排名前1%的论文,即高被引论文Top1%。高下载论文是指同年度同学科同种文献类型(研究型、综述型文献)的国内期刊、会议论文中,总下载频次排名前1%的论文,即高下载论文Top1%。高PCSI论文是指同年度同学科同种文献类型(研究型、综述型文献)的国内期刊、会议论文中,PCSI指数排名前1%的论文,即高PCSI论文Top1%该指标类似于科睿唯安推出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评价科研机构学术论文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