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10月31日,我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以及全省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高校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全力开创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孔云龙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孔云龙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全面部署,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带领大家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校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

主会场

孔云龙表示,全校上下要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主动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中找准自身定位、勇挑时代重担、展现新的作为。要结合学校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定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技术支撑和文化支撑,要按照“韶关所需、韶院所能”的原则,不断提高服务韶关的贡献度、显示度和知名度。四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培养向上向善、爱校荣校的校园文化,努力践行“在校爱校、在校思校、在校忧校、在校为校”的校园文化价值理念,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五要牢固树立以广大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谋划、推动落实,办好广大师生最关心、最迫切、最期待,最能提升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的民生实事。六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问题和各种风险隐患,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七要慎终如始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八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孔云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和闭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抓,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开展宣传宣讲,及时学习培训,努力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深入开展研究阐释,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分会场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网络同步直播分会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