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广东教育援藏】青春奋斗百年路,支教再续万里情——韶关学院第十四批大学生援藏支教服务队踏上征程(2022年11月8日)


媒体链接:Uc5MCOOILcNsxThmxO2jww

 

一份援藏情

不惧路途远

韶关学院第十四批大学生援藏支教服务队

踏上征程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以青春之华,沃雪域之花

 

2015

启动大学生援藏支教工作项目以来

已选派十三批大学生志愿者

赴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开展教育帮扶

服务西藏地区的教育建设

为促进民族团结与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廖益校长指出,7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者奉献青春,接力援藏,带着韶关学院师生的重托,为西藏少数民族群众带去了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当地青少年送去大学生援藏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他勉励第十四批援藏支教志愿者,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二要继承和发扬援藏支教工作优良传统,充分尊重当地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深入到基层一线,融入到当地的群众中,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三要发挥专业特长,关心当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依托学校大学生多维素质培育培养工程,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为当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青春力量;四要做好安全保障,尽快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在支教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保持身心健康;五要加强沟通汇报,及时向学校汇报援藏支教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前方”支教与“后方”保障作用,学校将做好“大后方”,全力支持志愿者安心工作。

带着学校的嘱托

志愿者们心怀理想,踏梦前行

让我们一起倾听力量感满满的

援藏支教志愿者吧!

 

体育学院 傅炜 大队长

缺氧不缺精神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驱使我投身祖国的西部;援藏是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我将尽力奉献,为西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 王记 小队长

达人生之意境,迎世间之万难

 

我们将满怀感恩之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打牢基础、扎实学识,在支教过程中,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发挥青年之青春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 李楚仪 小队长

只缘援藏光阴贵,无须扬鞭自奋蹄

 

作为一名大学生援藏志愿者,我会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以行动奉献雪域,尽职以报祖国,发挥青年之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 吴校东 小队长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我始终坚定“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结合自身的美术专业特长给予藏区学生知识,启迪智慧,茁壮成长。这个秋天,让我们共赴祖国边疆,一起支教筑梦,绽放无悔青春!

 

信息工程学院 陈鋆洲 小队长

只有来路,不问归途

 

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发挥专业特长,提升服务能力,延续以往支教志愿者积累的丰富经验,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青春路上书写奋斗华章!

 

音乐与舞蹈学院 周晓莹 小队长

以诚感人者,人以诚而应

 

我将时刻牢记援藏初心,认真负责做好藏区教育工作,在支教过程中不断成长,完善自我,成为一个自信、有担当、吃苦耐劳的青年 ,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个人 力量!

 

体育学院 席宏伟 队员

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更多参与到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奉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体育学院 钟能威 队员

天下之事,总是困于想,而破于行

 

我们是大学生,是志愿者,更是人民教师,我将做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螺丝钉,立足基层一线,把力量沉淀在志愿服务的河床上,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发挥青年之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 李俊宣 队员

生命有希望,做好自己,无愧于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者,我一定会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青年大学生良好形象,发扬“老西藏”精神,攻坚克难,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本次支教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 余燕芬 队员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进藏后我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谨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为西藏教育事业,奉献美好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