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学校举办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应对能力。11月8日上午,我校举办2022年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安全培训,校长廖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吴善添主持。

在会上,廖益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充分利用好实验室资源,节约办学。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排查,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三是要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守则进行操作,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资源节约教育;五是加强实验室人员和信息化建设;六是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必须时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就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廖益与二级学院代表签订《韶关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会后,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做了实验安全消防专题培训;下午在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废液倾倒应急处置现场演练。

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实验室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部分师生等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