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韶文化研究院前往仁化恩村进行帮扶工作

118日,受仁化县城口镇恩村村委会邀请,韶文化研究院一行五人前往该村进行调研帮扶工作。在座谈会上,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周子亮与村委副村长蒙秀鹏介绍了恩村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情况,并提出帮扶诉求。我院一行对恩村进行了实地整体调研,结合恩村历史现状与当前政策形势,从中央历史文化名村与省级不可移动文物申报、积极融入国家长征公园广东韶关段建设、筹建广州执信中学抗战办学遗址展览馆以及引入社会力量从事古村落旅游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建议,得到恩村村委会的高度认可,并有意与我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恩村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工作结束后,研究院一行人还前往了仁化城口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铜鼓岭阻击战战场遗址与红军烈士纪念园进行参观。

此次调研使参与活动的人员深刻体会到社科工作必须秉持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并重的理念,根植粤北,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