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思政课教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全体任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集体备课会在会议室512举行,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主任蒋春容老师主持。

本次备课会的主题为第四章第一节《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主备教师罗韬教授对本章节教学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详细介绍了备课思路和教学方法。罗韬通过问题导入,引导学生思考“面对疫情,中西方态度为何截然不同?”,并着重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等教学要点,特别是罗韬通过推文的方式引导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地位。

随后,课程组老师围绕着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培养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提高学生正确辨别社会新潮的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集体备课会充分展现了主备教师在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方面的特色,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要灵活运用本次集体备课会的有益成果,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