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获省科技厅来信表扬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给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在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科技部有关要求,执行省科技厅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表示感谢。

自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下发《关于高等学校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科技部任务要求和省科技厅工作意见,充分挖掘资源和自身潜力,面向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为我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人数均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排名第一作出了贡献。一是主动落实上级精神,积极面向毕业生宣传国家、省有关就业政策和韶关市对留韶返韶毕业生的优惠政策,提高我校毕业生留韶就业率;二是学校就面向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订相关措施,解决好待遇、住宿等问题,提高科研助理岗的吸引力;三是提前发布通知,广泛宣传动员,科研、人事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积极联动,逐级落实岗位招聘,严格面试流程,毕业生录用后经培训再上岗,确保毕业生能尽快适应岗位工作。

目前聘用的科研助理已在校内相关单位顺利开展工作,各用人单位反馈意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