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学生社区消防安全演练

11月9日,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学生社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特邀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午日娜和安全保卫处消防科的同志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梁健、副书记陈志厚、实验室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实验中心消防安全演练


思源区学生社区消防安全演练

在消防科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师生们顺利完成了火场逃生和火灾扑救的演练。演练结束后,消防科的同志向现场师生介绍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和灭火器材使用的知识和技巧,提醒广大师生疫情防控不松懈,防火不能松,加强隐患自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今后,一定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律法规、防灭火和疏散逃生常识,处处留心、多多留意,做火灾隐患的发现者和预防火灾的有心人。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分智能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和思源区学生社区两个场景开展。其中思源区学生社区消防安全演练是与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共计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