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外国语学院举办“博士论坛”系列第四讲——国际礼仪知识讲座

1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立德楼C106顺利举行了“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四讲——国际礼仪知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拾晓珮博士主讲,外国语学院学科秘书朱萱主持。

拾晓珮就国际礼仪及相关用语进行了讲解,如礼仪(Ceremony)、礼节(Manner)、仪式(Formality)、礼貌(Politeness)、礼宾(Protocol)等。她介绍了国际礼仪的范围、礼仪表达的形态与技巧、礼仪的四项权益基础,并就饮食礼仪、服装礼仪等进行了分类介绍。其中饮食部分涵盖了宴客、请帖、中西方席次安排、餐具排列、西餐礼节等内容;服装部分则包括了礼服、西服、便服的穿着礼仪和注意事项。拾晓珮强调对礼仪的态度应真诚友善、求同存异、入乡随俗、不卑不亢、相互尊重。


据悉,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的“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分为“外语教学实验设计与统计方法”与“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两大版块。两大版块交替进行,前者以教师为主要听众,已举办两讲;后者兼顾学生和教师,此为第二讲。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拾博士的讲座有助于学生了解当代国际礼仪的基本规范和相关礼仪知识,有助于提升个人修养及跨文化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