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青明利老师和黄键老师主讲,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研室主任陈永良进行点评指导。

青明利和黄键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的第三章和第五章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两位青年教师在展示过程中突出重点难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善于以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思考,展现出了良好的课程把握能力和较高的课程设计水平。 

陈永良对两位青年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两位老师授课体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和特点青明利的教学内容丰富,过渡自然,对于教学知识点把握到位;黄键教学语速平稳,举例生动,逻辑思路清楚。陈永良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做到教学目标明确;二要注重教学时间的合理分配;三要善于引导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四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

在交流环节,各位青年教师都积极发言,踊跃分享自己的感想和心得,共同探讨了教学方法的运用和重难点把握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