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11月1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我校审计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进一步提升我校审计工作成效,研究解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难的措施。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孔云龙主持,校长廖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惠毅,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副校长赵三银、何金明、吴善添出席会议。

孔云龙对审计及审计部门开展的工作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孔云龙表示,审计工作不光是“体检”,还要提高“免疫力”,进一步强化事前监督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体制机制,推进长效治理。三是要强化审计监督的作用规范工作流程,形成制度体系,彻底消除整改难的问题。

廖益指出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近年来我校加强了重点领域、维修改造、预决算、采购等专项审计,取得很好的成效,并通过审计,发现问题,规范办学。大家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整改所面临的问题,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整改责任单位要认真予以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项目,要进行通报。

会上,审计处汇报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对2020年1月至2022年6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2021年相关领域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情况以及2021年内部控制评价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校领导对提升审计监督成效,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流程提出建议和要求。

学校党委委员倪婧、邓红力、宋贵林,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