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头条】红色课堂展演 | 传播红色文化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2022年11月20日)


媒体链接:aMViPnQFTPWLStMkFCHu2w

11月16日晚,

韶关学院商学院举办了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为主题的

红色课堂展演活动。

2019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获得者廖聪济

以及近60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

廖聪济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

红军将领李谦在梅花镇

为革命战争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

以及廖家三代人91年来

守护李谦烈士墓的感人故事。

 

廖聪济说:“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献身的崇高气节和坚韧品格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我们廖家为李谦烈士守墓,是一种责任,我们有义务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在座的学生党员们听后都为之动容,纷纷表示要传承英烈精神,化精神为力量,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弘扬英烈精神。

在红色课堂展演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诵读了革命前辈家书《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刘少奇写给十四岁女儿的信》,诵读了诗词《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信仰的力量》,合唱了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万疆》。

一首首激情澎湃的诗歌,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诵读,带领青年学子回顾了建党百年辉煌历程,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通过音律来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党员们都切身感受到红色经典所带来的心灵深处强烈的共鸣,感受到革命年代的“红色光芒”。

此次红色课堂展演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韶关学院商学院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把红色文化的传播与青年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浸润学生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