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党团共建】“党旗飘扬当先锋 同心爱校显担当”——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11月18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联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英东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团支部、青年文学会、爱心手语协会共建活动。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全体人员与结对共建的师生代表等4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抗疫主题电影《穿越寒冬去拥抱你》。电影以武汉疫情为故事背景,聚焦志愿者和面对疫情的平民老百姓,讲述了在疫情时期,平凡小人物相互帮助、相互取暖,在寒冬中传递温暖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均被电影中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纷纷表示要用伟大的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0.05”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总结与反思

全体人员来到紫荆苑社区,结合“10.05”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以“党旗飘扬当先锋 同心爱校显担当”为主题开展座谈会。师生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与共建平安校园”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教工代表肖著华主要介绍紫荆苑志愿者在“10.05”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情况,并分享了身边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党员代表肖和平、蓝毅作为学校“10.05”紫荆苑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队员,向大家分享了在社区8天连续奋战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邓红力为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忆入党初心,话使命担当

全体党员一同开展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邓红力为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贺卡虽小,意义不凡,党员同志在收到贺卡时感慨万千。龚炜华、张敏敏两位同志作为教工代表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表示深切地感受到党组织对普通党员的关怀,感受到作为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将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永葆政治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

邓红力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紫荆苑社区回荡,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来激励、鞭策自己。

 

“一对一”结对仪式,强化教育管理服务成效

为加强与学生结对共建的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党员代表为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代表颁发红色书籍《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勉励同学们从中国百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中学习和感悟科学家们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以及感受其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可贵的精神品质。通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申请入党学生”一对一结对指导形式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将不定期了解所结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思想状况,深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效性。

 

走进学生,贴心关怀,引领成长

为进一步走进学生,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党员们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话家常”,现场氛围一片融洽。通过面对面亲切交流,特别是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思想、生活、学习等情况,对学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工作,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多维素质培养;立足当下,志存高远,不负韶华。

开展“七进”活动以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以结对共建联系师生为契机,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积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强党员教育成效聚焦组织力提升,发挥组织育人、服务育人功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三个三’强健组工干部‘根茎叶’,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一支部一特色”培育创建项目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