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11月23日,我校举行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本次会议在明德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同时在立德楼设网络同步直播分会场。全校250名学生代表、2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何金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广东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政治素养,提高道德修养,发展多维素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在学校全力开创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何金明对学生会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近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级学生组织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牢记服务同学宗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深入基层一线,广泛收集青年大学生的心声,架起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大力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努力解决青年大学生的实际诉求,让学生会组织成为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三是依托大学生多维素质能力培育培养工程,围绕学校中心,聚焦学生会主责主业,结合广大青年大学生的需求,进一步加大高质量校园文化活动的供给,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工作和成长服务工作的有效性,要把学生会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建立完善的教育培养制度和评议评价制度,引导学生会工作人员模范遵守各级规章制度,塑造阳光清新的学生会工作队伍形象。

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代表第八届学生会委员会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校学生会自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生会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各学生代表团在分团会议中进行了分组讨论,对第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第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讨论。会议在代表中广泛征集了同学们在思想引领、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第二课堂、团学组织建设、公共服务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希望学校解决的实际需求,对学生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韶关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民主选举产生了韶关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并形成了关于第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