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南方+】2022“华南教育历史研学进课程”系列大赛落幕(2022年11月25日)


媒体链接:c7110415.html?colID=1206&firstColID=1206&appversion=9400&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layer=3

近日,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学校联盟主办,韶关学院承办的2022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进课程”系列大赛于韶关学院圆满落幕。

其中,“华南教育历史研学课程设计大赛”决赛结果于11月19日公布。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7041在校生队、韶关学院的种太阳队斩获一等奖,同时产生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大赛分初赛、决赛两轮进行,选题范围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华南红色研学资源、南粤古驿道等。参赛团队自行调研,设计研学课程作品。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8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20支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邀请了来自省内的高校专家、旅游行业专家、华南教育历史研究专家等,根据选手们在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中的表现综合评分。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进课程”实践教学成果评选结果则于后一日公布。韶关学院的“导游竞赛训练”课程、中山大学的“中国近现代教育史”课程揽获一等奖,另有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评选活动主要征集到了联盟院校选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类实践教学案例以及专业课程思政类实践教学案例。各参赛院校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及育人特色,设计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进课程”实践教学方案,积极组织学生前往韶关坪石、大村多地,开展考察调研、课题探究等各类实践教学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活化华南教育先师的教育报国精神。

此外,“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学生讲解技能大赛”决赛也于近日落幕。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主会场设定在韶关学院,其他选手和评委通过线上平台参赛,同时进行直播,向公众展示选手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