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成功举办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国际学术会议

11月25-26日,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韶关学院承办,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DMG MORI ULTRASONIC LASERTEC GMBH公司协办的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韶关学院副校长赵三银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机会,坚持以引进高端学术为目标,持续加强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聚焦“智能制造、激光加工技术最新发展和应用”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学术前沿,有助于促进我校师生拓宽理论认识、实践路径及学术视野,提高师生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对我校现代机械装备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赵三银开幕式上致欢迎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智能制造、激光加工技术结合了机械、电气、数控、光学等多领域知识,已经成为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发展的有力支撑。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有力推动韶关学院、韶关地区乃至广东省智能制造及激光加工技术开发和产业应用以及机械工程学科发展。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西北工业大学林鑫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常务理事、华南理工大学杨永强教授作为特邀报告嘉宾出席了大会。加拿大雷克海德大学刘克夫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贻生教授、谢小柱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雷剑波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南大学李瑞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迪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卢清华教授,DMG MORI陈仲辉总经理,五邑大学吴勇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辛桂阳副教授,东莞理工学院Sadaf Bashir Khan副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韩善果高级工程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Vladyslav.Khaski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白玉超副研究员,韶关学院吴伟辉教授、龙慧博士、杨森泉博士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主持人于线下介绍特邀报告嘉宾林鑫教授(线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介绍了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并就智能装备研发、增材制造、智能传感与监控、数字化制造与管理、激光焊接、激光熔覆、激光切割、激光喷丸等方向,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技术的新挑战、新应用和新发展。此次大会的学术水平和组织安排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科学技术处、教务处、智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线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