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具体新闻内容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持续推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课堂教学变革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建立以评价为引领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机制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机制,现通知开展2022-2023学年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学生评教组织

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评教工作的具体执行,成立专项工作组,指派1名专人负责本单位学生评教组织和系统管理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将专项工作人员信息按照通知附表要求填写,并以电子形式于202212月1上午12:00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sgxyjsjxfzzx@sgu.edu.cn,各二级学院报送的专项工作人员请于12月1日下午15:30到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参加学生评教工作会议

(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评教工作的宣传动员和思想引导,在师生中确立正确、积极导向的学生评教观念,同时加强学生评教的组织管理,加强学生纪律约束和诚信教育,确保学生全员参与评教,要求学生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对所学课程的教学状态进行认真评价,不发表与教学评价不相关的言论,提高评教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

二、学生评教时间

大一至大四所有学生参加

起止时间:2022年12月5日至12月20日。

三、学生评教内容、步骤及要求

每位学生应完成发展性评教、整体性评教、日常性评教”三部分评教少部分学生如本学期所学课程少于5门,可根据系统提示不用参评“整体性评教”部分。

(一)登陆方式

登陆方式根据参评学生所处网络情况分两种渠道:

1.使用校内IP网络的,直接登陆“韶关学院在线评教系统”(http://yjcg.sgu.edu.cn/pj/login.aspx),登陆界面如下:

 

    注意:如无法登陆或需要重置密码的,应及时联系所在二级学院。

    2.使用校外网络的,先通过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陆WebVPN系统,(https://webvpn.sgu.edu.cn/),再选择“在线评教系统”后登陆,登陆界面及程序如下:

 

 

 

注意:1.使用校外网络的同学需要二次登陆,请同学们耐心操作;

2.WebVPN系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陆,如出现密码错误提示,可尝试能否正常登陆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cas.sgu.edu.cn/),如果忘记了密码,请按系统的忘记密码找回,或者正常上班时间打8120146,或者扫登录界面上的二维码进群咨询

 

3.学生评教系统无法登陆或需要重置密码的,应及时联系所在二级学院。

(二)评教具体要求及步骤:

参评学生应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对所学课程的教学状态进行认真评价,不发表与教学评价不相关的言论。

1.成功登陆后,修改登录密码,请修改成复杂且易记的密码。

  2.自行导入本学期全部课程并核对如有缺漏可以重新导入,每人允许导入3次如果课程信息还有缺漏,请反馈所在二级学院

3.课程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进入评教”开始评教,进入评教后,不能再退回重新导入课程。

4.第一部分评教——发展性评教:单击系统左侧“发展性评教” → 单击对应课程的“发展性评教” → 对本门课程10项指标进行评分(请认真阅读指标说明后进行逐项评教) → 单击“提交” → 完成第一部分评教;

5.第二部分评教——整体性评教:单击系统左侧“整体性评教” → 将右侧“课程列表”框中的所学课程,根据整体性教学效果从最优开始依次单击“加入”移动到左侧“课程排序”框中进行排序(“课程排序”框支持通过“前一名”“下一名”按钮进行排序调整) → 单击“提交” → 完成第二部分评教。注意:(如果系统提示“你本学期所学课程少于5门”,可不参与此部分评教,但要确保完成“发展性评教”和“日常性评教”

6.第三部分评教——日常性评教:单击系统左侧“日常性评教” → 单击对应课程的“文字评教” → 根据发展性评教中的评价指标,选择2-3点感受最深的优缺点,对课程教学情况进行文字描述(请认真阅读发展性评教中的评价指标不发表与教学评价不相关的言论 → 单击“提交” → 完成第三部分评教(注意:需要对每门课程进行文字评教)

四、其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接受各二级学院工作咨询,电话:8120769。 

附表:二级学院学生评教组织及系统管理专人信息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心

2022年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