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学院第十六届校园科技创新创业季之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技能培训,提高师范生实践教育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韶关学院第十六届校园科技创新创业季之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的决赛于11月25日晚在立德楼A302举行,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席丹丹、侯锐,教师教育学院庄东明,政法学院黄璞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田荣菲等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分“说课”“模拟课堂”和“现场解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PPT和板书两种教学辅助,详细解说教学内容。他们的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式独特新颖,充分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以及教学创新手法,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比赛现场

席丹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针对展示主题、教学特色及方式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大家从广度、深度、精确度、细度、温度五方面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技能。

此次比赛夯实了同学们专业基础、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提高了课堂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