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食品加工与安全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11月29日,我校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食品加工与安全学术论坛——未来食品加工与安全保障及食药资源综合利用。我校副校长赵三银出席。

赵三银对支持和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时正值我校“申硕”攻坚关键时期,此次学术论坛会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融合现代信息手段,邀请各位专家学者与我们开展学术交流是一次很好的实践。他希望我校师生珍惜这次高水平学术交流机会,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切实帮助师生们拓宽理论认识、实践路径和学术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


会议现场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聂少平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雷红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可再生资源高分子研究中心及中国-新加坡国家联合研究院余龙教授、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邓泽元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詹若挺教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药学院陈小玲博士等6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专家们围绕食品加工与安全保障、食药资源发展方面的典型关键问题,从系统、前沿的角度深入分析探讨。

此次学术论坛就“食品源生物活性多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标准”“淀粉基植物胶囊制备”“天然植物化学物相互作用”“广东南药产业技术体系”及“青蛙皮中的蛋白酶抑制类的多肽的药用潜能”等主题进行了卓有成效并富有国际元素的研讨和交流,不仅为食药学界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起一个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帮助了青年博士、广大师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科学技术处、学科与申硕办公室、英东食品学院、广东省粤北食药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农业硕士建设学位点负责人以及1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