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学院第十六届校园科技创新创业季之大学生航模及智能车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6日,由教务处、校团委、素质教育中心、美育教育中心、校学生会主办,智能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校园科技创新创业季之“奋进新征程,科创筑未来”大学生航模及智能车设计大赛在知行区体育馆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邓明长、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厚出席大赛。

邓明长在致辞中指出,在科技强国的背景下,学校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搭建平台,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季,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绽放更多的光彩。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两部分,一是智能车设计大赛,选手需使用自己安装调试好的智能车在循迹赛道上完成比赛,并尽快到达终点;二是航空航模大赛,选手需使用自选材料完成模型制作、调试,并在指定赛道上完成比赛要求的各项动作。


智能车设计大赛现场


航空航模大赛现场

近年来,智能工程学院“一专业•一社团•一竞赛”协同育人机制项目的实施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突显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学生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专业知识得到充实、实践技能得到提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智能工程学院统筹规划、注重细节,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据悉,此次比赛,参加智能车比赛的有82组共185人,参加航模比赛的有9组共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