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角 >> 具体新闻内容

【韶关日报】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国际学术会议在韶关学院举行——推动相关学科发展(2022年12月6日)


媒体链接:content_100254_15576033.htm

本报讯 近日,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韶关学院承办的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国际学术会议在韶关学院举行。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林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杨永强、王迪,东莞理工学院副研究员SadafBashirKhan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会上作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介绍了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智能装备研发、增材制造、智能传感与监控、激光焊接等方向,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技术的新挑战、新应用和新发展。

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智能制造、激光加工技术结合了机械、电气、数控、光学等多领域知识,已经成为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发展的有力支撑。会议将有力推动韶关学院、韶关地区乃至广东省智能制造及激光加工技术开发和产业应用以及机械工程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