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音乐与舞蹈学院《梦游仙境》钢琴独奏会顺利举行

12月5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庄祐甯梦游仙境》钢琴独奏会在思源区伟霖•泽明音乐厅举行。韶关市委统战部副处级干部邓红梅、韶关市台港澳局台湾事务科科长何艳、韶关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科科长陈玉海,我校国际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钟良珍,国际处副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斯慧,国际处港澳台事务科科长刘爽娜,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校院师生100多人观看了钢琴独奏会。

本次钢琴独奏会演奏时长约一个小时,共分为三幕进行演奏。庄祐甯以肖邦第一号夜曲作为序幕开场,伴带着轻快和悠扬的琴声响起,现场的师生们仿佛坠入第一幕《约会》场景之中,感受着恋爱的酸甜苦辣。


庄祐甯弹奏肖邦第一号夜曲

随着琴声变得平静而婉转,第二幕《晚祷》场景也正式展现在众人面前。庄祐甯以柴科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开始演艺第三幕的《梦境》场景,灵动和抑扬顿挫的琴声将师生们从宁静中惊醒,又带领师生们坠入梦境,如痴如醉,伴随着全程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本次音乐会丰富了校园艺术文化,也让众多参会同学受益匪浅。音乐可以述说故事,传达感情,使人身临其境。同学们沉浸在钢琴独奏会演奏的故事场景中时,学习到了用音乐述说故事的能力和懂得倾听音乐背后所表达感情,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