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智能工程学院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智能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强化落实,举全院之力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生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学院建立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健全“一对一”帮扶责任制

学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厚给同学们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大家多投简历,多参加宣讲会,不断在实践中积累求职经验,提升综合技能。全体毕业班班主任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利用课堂和班会,给毕业生介绍当前就业形势和国家就业政策,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毕业班辅导员分批给所有毕业生上就业指导课,介绍最新就业形势与政策、求职中的潜在陷阱、电子协议书的申请及签订流程和分散实习注意事项等,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意识,防范就业风险,增强就业能力。


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会议


毕业生就业指导

据悉,今年10月-11月为学院“成就梦想,职引未来”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月。为扎实做好专场招聘月工作,学院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智能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月方案》。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多方联动,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整合供需信息,搭建沟通平台截至目前已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9场,邀请企业80家累计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500


广东标准电机科技有限公司线下宣讲会现场

接下来,学院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毕业生就业搭平台、建桥梁,强保障、优服务,千方百计拓岗位,全力以赴促就业,助力毕业生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