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院系动态 >> 具体新闻内容

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回捐国家助学金

“我认为回捐是很正常的事情,得人恩果千年记。”——智能工程学院2018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肖鹏基。

“会感恩是一种幸运”。肖鹏基读书时曾三次担任班长,期间家中突发变故,家庭经济条件一落千丈。辅导员和同班同学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他本人也在2017-2018学年获得2000元国家助学金。韶院四年,母校的教育让他学到了知识和技能,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在这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青春回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充满了感恩之情。

“能报恩也是一种幸福”。肖鹏基毕业后努力工作,奋力拼搏,经过四年努力打拼,在职业道路上表现日渐出色,现已是广州某公司3C事业部经理。12月6日,肖鹏基向母校回捐助学金2000元,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回报当年帮自己度过艰难困苦的母校和社会,希望能把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鼓励他们奋发向上,走向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