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中期评估答辩工作

1215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中期评估答辩,校长廖益代表学校向评审专家组进行汇报、答辩,副校长赵三银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答辩会。

廖益以《坚持“四破四立”原则,落实“五维”评价改革》为主题,从学校概况、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组织保障、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教育评价改革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自2021年实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来,在办学治校能力、教育教学水平、思想政治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建设、服务地方、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评审专家组提问环节,廖益及与会人员一一回答了专家问题。

汇报现场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认为在试点期内,学校发展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希望学校继续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学校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健全立德树人育人机制,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答辩会后,廖益对学校下一阶段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强化改革成效的总结提升和推广,打造我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特色、重点、亮点,同时注重改革结果的运用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