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会议

12月17日,由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滨岸带环境灾害委员会、广东省土壤学会、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长安大学主办,韶关学院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会议由广东省土壤学会常务理事、我校陈晓远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赵三银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学校大力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人才强校、合作发展”四大发展战略,珍惜每一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机会。此次会议聚焦“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这一主题,共同探究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认识与实践路径,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包括外籍院士在内的多位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将大大提高参会人员及我校师生对农业面源污染与河湖水质、流域水资源信息监测的技术现状、发展趋势、关键技术等的认知水平,并推动我校及粤北地区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方面的科研发展。

会议现场

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广东省土壤学会秘书长曾晓舵研究员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聚焦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主题,期待来自国内外的学科大咖和专家学者给我们分享本领域的研究热点与新方法,交流学术前沿动态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滨岸带环境灾害委员会主席贺斌研究员在讲话中提到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是实现人居环境改善、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有力推动韶关学院、粤北地区乃至广东省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水平。

挪威奥斯陆大学Chongyu Xu院士、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教授Remy Rozainy,尼泊尔博卡拉大学教授Binaya Kumar Mishra,土耳其穆格拉大学教授Ceyhun Ozcelik,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Van-Thanh-Van Nguyen,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教授Masato Kobiyama,尼泊尔博卡拉大学教授Binaya Kumar Mishra,日本跨学科研究中心教授Srikantha Herath,京都大学教授Khujanzarov Temur、Takahiro Sayama,上智大学教授Guangwei Huang,琉球大学教授Bam H. N. Razafindrabe,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孙福宝,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小雁,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王弋,长安大学教授罗平平,中山大学副教授贺凯、谭学志、胡茂川,金陵科技学院副教授陈文君、华南师范大学副研究员刘桂林,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刘同旭、副研究员张思毅、郝贝贝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韶关学院博士Mohamed Khaled Salahou作了《Irrigation system performance with different cutoff values》的专题汇报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介绍了新近研究成果,并就水文过程模拟、水资源管理、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与河湖水质、农田水利与污染物治理等方向,探讨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领域的新认识、新方法、新挑战。此次大会的学术水平和组织安排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有超4000人次观看直播。我校科学技术处、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线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