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 具体新闻内容

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式顺利举行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12月17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姚红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本期开班式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

姚红光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没有高水平的教师,就谈不上高质量的教育。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和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原则,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姚红光对参训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做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要坚持教育质量生命线,把课堂作为发挥自身价值的主阵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矢志追求教学质量提升,永葆教学探索激情。

开班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后勤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学校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人事处共同组织完成。培训班的学习,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相关培训要求开展,本学期主要完成“专业素养与理论”“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的理论授课,分别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教育教学技能》等六门课程,下学期还将组织开展教研实习和考核。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主讲教师以及344名参训教师、班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式。